就业展望

       我校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航运、港口、物流、海洋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航运管理、物流、交通运输、海洋工程等教学科研及技术服务等工作。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我校先后获得“全国高校就业50强”、上海市促进就业先进集体、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基地、上海市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全国大学生就业最佳企业评选“优秀组织高校”等荣誉称号,并获建上海市首批高校创业指导站。

       近年来,我校致力于探索具有学校特色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更加关注学生个性化的职业生涯发展,同时不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加大就业市场开拓的力度,提升就业岗位质量,与部分世界五百强企业建立有效联系,向相关企业输送大量优秀毕业生,其中包括圣戈班集团(SAINT-GOBAIN)、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三井物产株式会社(MITSUI)、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惠普、海航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百事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利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联邦快递、马士基集团、联想集团、兴业银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等。

       我校就业信息网站链接:http://job.shmtu.edu.cn/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