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201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和理学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设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交通运输工程、电气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科学工程),19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46个本科专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21000余人,其中本科生近17000人,各类在校研究生3500余人,留学生600余人。在1100余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56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约53%。学校致力于培养国家航运业所需要的各级各类专门人才,已向全国港航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输送了大量毕业生,被誉为“高级航运人才的摇篮”。

      学校将立足航运,依托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为建成世界高水平的海事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徐悲鸿艺术学院介绍 

     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成立于2009年10月28日,由廖静文女士生前担任名誉院长。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于2002年成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于2009年开始招生。徐悲鸿艺术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科研上具有强实力的教师队伍,教授4名、副教授5名,硕士生导师4名。

培养目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在平面视觉艺术和计算机图形设计等方面具有设计创新能力的高级设计人才。学生入学后,将接受艺术修养、艺术表现、设计方法和视觉创新能力的培养。本专业注重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的渗透和交融,对各类艺术设计形式进行综合开发,培养方案中充分体现系统、创新、应用的思想,强化先进设计思想综合素质的教育,强化创造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实践操作能力、个性发挥能力、先进技能表现能力的全面培养。

主要课程:

      美术基础类、传统艺术类,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类,图案、文字、色彩研究设计类,摄影类,设计史论类,平面设计类(广告、包装、海报招贴、装饰画、印刷),企业形象类(标志、品牌),新媒体设计类(网页、多媒体)等。

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到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平面设计教育和研究工作,或服务于报纸电视等媒体、设计公司、计算机软件公司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研究和策划、平面设计、印刷制作、展示展览、网页和多媒体设计等工作。

 

三、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层次

学制

招生地区

备注

视觉传达设计

54

本科

四年

上海

色弱、色盲考生不宜报考

 

 

四、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成绩采用考生所在省、市组织的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学校不再加试。

 

五、录取原则

以院校正式公布的2017年招生章程为准。

 

六、联系方式

学校咨询电话:021—38284395/38284396

学校监督电话:021—38284080

学校招生网址:https://admission.shmtu.edu.cn/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邮政编码:201306)

 

                                             

                                                                           上海海事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O一六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