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海海事大学专升本考试大纲(英语口语)

考试科目

英语口语

考试时间

5-8分钟

试卷总分

150分

题型及分数构成

I.自我介绍(30分,约1-2分钟)

II. 回答问题(120分,约4-6分钟)

教材及主要参考书目

1、《新视野视听说教程(1-4)》,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任何有关英语口语方面的书籍均可。

考试内容

 

I.自我介绍(30)

该部分是考生用英语做简短的自我介绍(如与教师的问候、自己的考试编号等),时间约为 1-2 分钟。该部分主要是观察学生礼仪礼貌以及与英语相称的表达方式,同时,也让教师大概知道学生英语口语的基本功底,以便为下一阶段的问题回答做好准备。

II. 回答问题(120)

该部分由教师的英语提问和学生的英语回答两部分构成。所提问题非常宽泛,但一般包括信息题和观点题,前者包括学生的学习背景以及有关英语国家的文化、历史、教育或政治等方面的话题,后者包括就某种现象(如英语学习、语言文化、社会热点、理想与现实等)发表个人的观点。时间约 4-6分钟。该题主要是为了了解学生英语思维和英语表达的基本能力,观察学生英语语音、语调的准确性和熟练程度,以及英语表达的准确性、连贯性和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