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文化摸底考试及体育专项测试的通知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健康安全,维护正常测试秩序,根据上海市、上级主管部门对疫情防控和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等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现场报到及审核

1.报到及审核时间:2020年6月21日08:00-10:00

2.报到及审核对象:所有报名成功且初审通过的考生。逾期未报到视作放弃考试。

3.报到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第二教学区)

4.审核材料(需原件):本人身份证、高级中等教育毕业证书或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证明和成绩单、运动员等级证书、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原件(含往返测试途中及测试期间)等。

 

二、文化摸底考试

1.考试时间:2020年6月21日

2.考试对象:拟竞争B类、C类名额的考生

3.考试地点: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第二教学区

4.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

备注:考生须于6月15日起登陆我校报名系统下载准考证,具体座位安排及考试须知详见准考证。

 

三、体育专项测试

1.测试时间:2020年6月22日

     其中:

             龙舟:9:00-12:00

             足球: 9:00-12:00,下午13:30-17:00

2.测试地点:

     龙舟:待定

     足球:北区足球场

备注:所有考生须于8:30前完成进校,按工作人员引导前往各测试场地进行抽签、分组、测试。

 

四、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考生须提前申请“健康码”、填写《考生健康承诺书》,诚信记录报到前14日健康状态(见附件考生健康承诺书),并于报到日提交核验。

(1)所有外省市考生,另需提供来校前7天内(含7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考前14天有湖北、吉林等中高风险地区(有旅行史)的考生,另需提供来校前7天内(含7天)核酸和血清抗体双检测阴性报告。

(3)上海考生在考前14天有离沪或体温≥37.3℃标准体温、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者,另需提供来校前7天内(含7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考生统一从五号门进入校园,入校前须出示身份证、报名表、“健康码”绿码、《考生健康承诺书》、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进行体温测量,证件齐全、体温正常方可入校,进校后按有关导引进入报到和测试现场。未按我校要求提供相应材料(如考生健康承诺书、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的考生不得进校,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自己负责除报到和测试现场外,考生不得随意走动。家长和其他陪同人员不可进入校园。

3.考生赶考途中,严格做好沿途的个人防护,避免与外人接触。一旦发现自己或者随行人员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自己中学班主任报告,向报考院校通报。考生应做好赶考旅途行程记录,保管好相应行程票据备查。因疫情等原因无法参加测试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自己负责,学校不安排补考。

4.报到当天,考生须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5.考生进入我校后须沿固定路线进入审核或测试区域,结束后沿原路线离开学校,不得进入非考场区域或在校区内逗留。候考期间,考生应尽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不扎堆,不聚集。考间休息时考生须在指定区域休息。

6.考试及测试过程中,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监考人员,按照我校防控应急预案处置。

7.考生可自行携带随身方便食品或自愿选择购买我校后勤中心提供的盒饭,餐标20元/份,自备现金

 

五、其他

我校将严格执行国家及上海市防疫政策,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招生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实时调整防控预案,确保现场报到、文化摸底考试及体育专项测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上海海事大学招生办

2020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