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政策

        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坚决贯彻党和国家各项政策,形成了“奖、贷、助、勤、免、补”多位一体的资助体系,确保所有在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得到相应的资助。我们的服务工作的秉持“经济保障,发展支持,价值引导”的理念,使我校的资助育人工作从“输血”到“造血”,资助方式从“授之以鱼”,转变到“渔鱼兼授”,针对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从生活到学习,从成绩提升到能力培养,从校内成长到校外实践,给家庭经济困难定制个性化的资助方案,努力呵护每一个平凡的梦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以“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为特色,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倡导学生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引领校园学风建设工程。我校承诺:确保被本校录取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2019年,经过严格评审,29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23.2万),42名学生获上海市奖学金(33.6万),603名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01.5万),6448名学生获校内奖学金(526.63万),614名学生分别获得49项企业奖学金(268.2万)。奖学金总金额达1153.15万元。我校实现了国家助学金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覆盖。通过国家助学贷款、校内外各级各类助学金、“绿色通道”、学费减免、临时性困难补助等方式为2870名困难学生解决学费和生活费问题,全年发放各类助学金836万元。同时,以“优秀学生颁奖典礼”为特色,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倡导学生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引领校园学风建设工程。

我校奖助学金信息网站链接:http://zz.xsc.shmtu.edu.cn/

附:我校企业奖助学金一览表



序号  企业奖(助)学金名称
1 远东宏信奖学金
2 诺登奖学金
3 韦立国际集团励志奖学金
4 ABS奖学金
5 中国航海学会奖学金
6 育海奖学金
7 伟马助学奖学金
8 日本邮船NYK奖学金
9 沛华奖学金
10 木兰奖学金
11 菁英奖(SeamasterPrice)
12 TOPWORLD 奖学金
13 锦江航运奖学金
14 润通奖学金
15 中国船级社奖学金
16 招商轮船奖学金
17 安吉通汇奖学金
18 DHL奖学金
19 招商海工奖学金
20 中菲行国际物流集团奖学金
21 兴轮奖学金
22 泽稷奖学金
23 泰州港奖学金
24 陈贻龙奖学金
25 金阳海悦奖学金
26 水经系88校友奖学金
27 申泽思贤奖学金
28 汉洋奖学金
29 英86励志奖学金
30 中公教育奖学金
31 国航国法奖学金
32 瀛泰奖学金
33 仁宇通达奖学金
34 思奥国际法学学生工作优秀奖学金
35 日通奖学金
36 通运奖学金
37 华章校友奖学金
38 德至奖学金
39 道达尔奖学金
40 瓦锡兰奖学金
41 红星宣纸奖学金
42 华飞奖学金
43 敬海奖学金
44 仁建奖学金
45 鹏城海领袖奖学金
46 思源奖学金
47 航头镇人民政府助学奖学金
48 瓦锡兰暑期社会实践奖学金
49 NK奖学金